当前位置: 高中地理 / 单选题
  • 1. (2020高一上·泉州期末) 下图示意“北半球某平原城市冬季垂直方向等温线及热力环流”。据此,完成下面小题。

    1. (1) 甲处热力环流图示意正确的是(   )
      A . B . C . D .
    2. (2) 该城市可能位于(   )
      A . 回归线附近大陆西岸 B . 40°N附近大陆西岸 C . 回归线附近大陆东岸 D . 40°N附近大陆东岸
    3. (3) 为减轻雾霾,近年来该城市减少了煤炭使用量,此做法可能(   )
      A . 增强城郊间热力环流 B . 增强城区大气逆辐射 C . 增加城区降水几率 D . 增强城区太阳辐射
能力提升 真题演练 换一批
  • 1. 下图为河北昌黎海岸沙丘位置示意图,该沙丘地处渤海西岸,由多列沙丘组成,沙丘带宽1-3米,沿海岸线延伸约45km,由滦河口向北逐渐变窄,沙丘高度一般在20-40m。几百年来沙丘位置总体稳定,但主沙丘链有向陆迁移的趋势。读图完成下面小题。

    1. (1) 关于海岸沙丘的成因及东西两侧的坡度推理正确的是( )
      A . 海浪沉积东陡西缓 B . 海浪沉积东缓西陡 C . 风力沉积东陡西缓 D . 风力沉积东缓西陡
    2. (2) 在滨海沙滩地区营造防护林对海岸沙丘的影响有( )
      A . 沙丘沿防护林方向延伸 B . 沙丘拓宽、增高 C . 沙丘西移速度变缓 D . 沙丘不受其影响
  • 2. (2023高一上·辽宁月考) 读世界四地景观图,完成下列小题。

    1. (1) 图甲、图乙对应的植被名称分别是(      )
      A . 热带草原、温带草原 B . 温带草原、热带草原 C . 热带荒漠、热带草原 D . 热带草原、热带荒漠
    2. (2) 图丙和图丁所在地区典型植被的共同特征主要是(      )

      ①垂直结构复杂②旱生灌木为主③有非旱生的短命植物④具长期耐旱的形态结构

      A . ①②③ B . ②③④ C . ①②④ D . ①③④
  • 3. (2021高一上·乾安期末) 读下图,完成问题。

     

    上图中的两幅海水等温线图中,虚线表示洋流,下列叙述中不正确的是( )

    A . ①是暖流,位于北半球 B . ②是暖流,位于南半球 C . ①②均向北流动 D . ①位于大陆东岸,②位于大陆西岸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