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生物学 / 综合题
  • 1. (2020高三上·河池期末) 垃圾分类无疑是最近最热的话题之一,我国有多个城市将垃圾分类纳入法制框架城市是由自然系统、经济系统和社会系统所组成的人工生态系统,对城市环境的治理要把整个城市作为一个巨大的生态系统来考虑,即用生态工程的方法对城市环境进行综合治理。回答下列问题:

    1. (1) 一般来说,生态工程的主要任务是对进行修复,对造成环境污染和破坏的生产方式进行改善,并提高生态系统的生产力。人类要实现可持续发展,必须走生态经济之路,生态经济所遵循的主要原则是
    2. (2) 城市过度的人工碳排放,会破坏生态系统的碳平衡,导致大气中的 浓度偏高从而形成效应。科研人员通过研制和开发新能源替代煤能源,突出的优点是
    3. (3) 建设“海绵城市”(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雨水带来的自然灾害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弹性”)的一个通常做法是做到雨水回收利用,城市蓄水池内不仅安装了现代化的雨水净化系统,还种植了许多水生植被辅助净化,这些植物的引种需遵循原理建设“海绵城市”的目的之一是“扩大公共产品有效投资,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体现了原理。
    4. (4) 城市中的垃圾经过降解可减少对环境的污染,能降解垃圾的微生物属于生态系统的(成分)。根据生态工程方面的内容请你列举出一种实现城市垃圾的处理办法: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