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社会法治 /
  • 1. (2019·西湖模拟)   2018年,我们走过改革开放40周年;2019年,我们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70载华诞。在新时代,展现在世界面前的是一个奋进的中国、温暖的中国、开放的中国。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奋进的中国]材料一:2013- 2018 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和全球创新指数中国排名变化图。

     [温暖的中国]材料二:六年坚守扶贫一线,宁愿双目失明誓要群众脱贫的基层干部张渠伟被评为“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自担任四川省渠县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局长以来,他为渠县近14万名贫困人口脱贫,130个贫因村脱贫和贫困发生率从12.1%降到0.6%贡献了健康、智慧和热血。

     [开放的中国]材料三:2018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多项重要国际性会议接连在中国举办,中国与国际社会交流合作日益频繁,积极为解决全球性问题贡献更多中国智慧。

    1. (1) 概括材料一的经济信息及内在联系。
    2. (2)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张渠伟践行了什么发展思想?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党和政府为什么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3. (3) 为解决全球性问题,中国首倡了什么理念?中学生该如何将这一理念与实际行动联系起来?请写出两种方法。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