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化学 / 综合题
  • 1. (2020九上·新泰期中) 化学是认识、改造和应用物质的科学。从海水中提取镁、制“碱”,都体现了人类改造物质的智慧。结合下列流程图(部分操作和条件已略去),请回答相关问题。

    1. (1) 提纯物质常用转化的方法,就是将杂质转化为沉淀或气体而除去。粗盐中含有氯化镁、硫酸钠、氯化钙等可溶性杂质,通过步骤Ⅰ,再利用过滤操作进行除杂。步骤Ⅰ加入下列三种溶液的先后顺序为为(填字母序号)。

      a.稍过量的Na2CO3溶液

      b.稍过量的BaCl2溶液

      c.稍过量的NaOH溶液

    2. (2) 母液中有MgCl2却经历了步骤Ⅳ、V的转化过程,其目的是
    3. (3) 步骤Ⅱ中先向饱和食盐水中通入氨气,有利于二氧化碳的吸收,写出该反应的化学方程式 ;步骤Ⅳ反应的化学方程式;步骤Ⅵ反应的化学方程式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