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化学 /
  • 1. (2020九上·泰山月考) 下图是配制溶质质量分数为10%的NaCl溶液的实验操作示意图:

    1. (1) 用上图表示的序号表示配制溶液的正确操作顺序
    2. (2) 图②中,有一种塑料仪器,其名称是
    3. (3) 调节天平平衡后称量所需NaCl时,发现托盘天平指针偏右,此时应

      A 增加适量氯化钠  B 减少适量氯化钠  C 调节天平平衡螺母

    4. (4) 天平平衡后的状态如图⑤所示,游码标尺示数见图,则称取的NaCl质量为

    5. (5) 根据计算需要量取水的体积是(水的密度为1g/mL)。量取读数时,下图视线角度正确的是。(选填字母标号)

    6. (6) 把配好的溶液装入试剂瓶,塞好橡皮塞并贴上标签。请填写标签。
    7. (7) 反思:若称取的氯化钠中含有水分,则所配制的溶液溶质质量分数会(填“偏大”、“偏小”或“无影响”)。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