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科学 / 填空题
  • 1. (2020九上·鄞州期中) 如图,甲装置由圆底烧瓶、温度传感器、橡皮塞、橡皮管、打气筒等组成。向圆底烧瓶内注入适量酒精,使用打气筒向烧瓶内打气,根据传感器采集的数据,电脑处理后得到如图乙所示图像。 

    1. (1) AB段出现烧瓶内气体温度上升的实验现象,这是通过改变内能
    2. (2) 图乙中BC段对应发生情况与热机中冲程相似;
    3. (3) 橡皮塞弹出后瓶口出现白雾,是因为酒精而产生的(填物态变化)。
能力提升 真题演练 换一批
  • 1. 金属钛()的硬度大、熔点高、常温下耐酸碱腐蚀,是航海、医疗等不可缺少的材料。钛铁矿(主要成分)是工业冶炼金属钛的主要原料,制备金属钛的工艺流程如图所示。

    1. (1) 的物理性质有(任意写一点)
    2. (2) ②的反应方程式为从氧化还原角度,这个反应体现了
    3. (3) ③中制取金属钛的化学反应的基本类型是
  • 2. (2022九上·椒江期末) 如图甲所示,小灯泡的额定电压为2.5伏,开关闭合后,小灯泡正常发光。图乙是通过定值电阻R和小灯泡L的电流与电压关系图像,则小灯泡正常发光时的电流为安;通电10秒,定值电阻R产生的热量为焦。

  • 3. 被某同学划动的火柴具有能,火柴头的燃料中具有能,火柴燃烧时具有能和能,这就是你看到的火焰。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