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科学 / 单选题
  • 1. (2020九上·鄞州期中) 如何从外部检测植物含水量的变化呢?科学家用条状石墨烯制成的湿敏电阻Rx附着在叶片上,植物含水量变低,Rx变小,电表示数变小;植物含水量变高,Rx变大,电表示数变大,电源电压恒定,R0为定值电阻,下列电路图中符合要求的是(     )

    A . B . C . D .
基础巩固 能力提升 变式训练 拓展培优 真题演练 换一批
  • 1. (2023九上·杭州月考) “灰汁团”是浙江传统小吃,制作过程中要用到大米和“灰汁"。“灰汁”制取方法如资料卡所示。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资料卡

    传统方法:稻草烧灰→加水溶解→静置沉淀→过滤取汁

    现代方法:将食用碱(纯碱和小苏打的混合物)与水按一定比例混合成汁

    A . 大米中含有的淀粉属于中性物质 B . 稻草燃烧属于物理变化 C . 传统方法制得的“灰汁”是混合物 D . 现代方法制得的“灰汁”能使酚酞试液变红色
  • 2. (2021九上·杭州期中) 两个小孩坐在跷跷板上,恰好处于平衡,此时 (   )
    A . 两个小孩的质量一定相等 B . 两个小孩的重力一定相等 C . 两个小孩到支点的距离一定相等 D . 两个小孩的重力和重力臂的乘积一定相等
  • 3. (2023九上·杭州期中) 如图所示,下列滑轮使用过程中(不计摩擦、滑轮重力和绳重)可以省力的是( )
    A . B . C . D .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