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 综合题
  • 1. (2020·上蔡模拟) 当今社会人们越来越离不开网络,电脑、手机被普遍使用,与此同时人们的视力也大大受到影响,2019年初某企业以25万元购得某项护目镜生产技术后,再投人100万元购买生产设备,进行该护目镜的生产加工,已知生产这种护目镜的成本价为每件20元,经过市场调研发现该产品的销售单价定在 元比较合理,并且该产品的年销售量 (万件)与销售单价 (元)之间的函数关系式为 .(年获利=年销售收入-生产成本-投资成本)

    1. (1) 求该公司第一年的年获利W(万元)与销售单价x(元)之间的函数关系式,并说明投资的第一年,该公司是盈利还是亏损?若盈利,最大利润是多少?若亏损,最小亏损是多少?
    2. (2) 2020年初我国爆发新冠肺炎,该公司决定向红十字会捐款20万元,另外每销售一件产品,就抽出1元钱作为捐款,若除去第一年的最大盈利(或最小亏损)以及第二年的捐款后,到2020年底,两年的总盈利不低于57.5万元,请你确定此时销售单价的范围.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