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历史与社会(人文地理) /
  • 1. (2020九上·浙江月考)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上,仪仗方队的三位擎旗手高举党旗、国旗、军旗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这也是三面旗帜首次在阅兵式上同时通过天安门。

    材料二: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团结带领人民历经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敢于面对曲折,勇于修正错误,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摘自中共十九大报告

    1. (1) 结合所学知识,仿照示例,为党旗搭配相应解说词。

      示例:国旗解说词——1949年10月1日,在北京天安门隆重举行开国典礼,欢庆新中国的诞生。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开辟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中国真正成为独立自主的国家,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2. (2) 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毛泽东哪一重要论断揭示了“军旗与国旗”的关系?
    3. (3) 从“党旗”升起到“国旗”升起期间,中国共产党是如何“敢于面对曲折,勇于修正错误,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请运用20世纪二三十年代的两例史实加以印证。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