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语文 / 单选题
  • 1. (2017高一下·湖北期中) 下列句子中划线成语使用不恰当的一项是(    )

    ①习近平在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闭幕式演讲时说,当前改革都是难啃的硬骨头,此时畏葸不前 , 可能前功尽弃。

    ②不讲原则,不分是非,一团和气 , 是不可能达到真正的团结的。

    ③王志伟和吴凯丽从小一起长大,关系那真是难分难解

    ④三年来的“旅游兴市”竟成为今天发展核电的障碍,这可能是地方政府当初始料未及的。

    ⑤持续多日的强降雨导致部分地区山洪暴发,农田被淹,房屋倒塌,灾情扣人心弦 , 相关部门正全力以赴组织救灾。

    ⑥家长既是孩子的启蒙老师,也是伴随孩子成长的终身老师。如何扮演好家长与老师的角色,大家莫衷一是 , 互不相让,这也使得很多年轻父母无所适从。

    A . ①③⑤ B . ②④⑥ C . ③④⑤ D . ④⑤⑥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