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语文 /
  • 1. (2017·湖州)

    阅读图表,完成下列各题。

    1. (1) 下列对图表数据及相关文字的分析与推断不合理的一项是(    )

      A . 微信有声推送已经称为最主要的听书方式。 B . 超四成的国民认为自己的阅读数量不够多、 C . 0﹣8周岁儿童家长,大部分有陪读行为。 D . 未成年人图书阅读量2016年多于2015年。
    2. (2) 分析《国民综合阅读率和手机阅读增长率》《国民倾向的阅读形式》及相关数据,可以得出哪些结论?

    3. (3) 《现代汉语词典》对“阅读”的解释是“看(书报等)并领会其内容”,从图表信息看。“阅读”的词义可以有什么变化?

    4. (4) 有人说:“纸媒的没落已成定局,没有人可以力挽狂澜。”你赞同这种说法吗?结合你对图表的分析,联系自己的生活经验,阐述你的观点和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