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化学 / 综合题
  • 1. (2020高一上·宣城期末) 下图是地壳中含量较大的九种元素分布图,图中X、Y、Z分别表示不同元素。

    回答下列问题:

    1. (1) X的名称为,硅元素在自然界以 (填"游离态"或“化合态”)形式存在。
    2. (2) Y的氧化物属于氧化物, 硅的氧化物属于氧化物(填“酸性”、 “两性”或“碱性" )。
    3. (3) 常用ZCl3溶液作为刻制印刷电路时的“腐蚀液" ,该反应的离子方程式为,区别ZCl3溶液和Z(OH)3胶体的方法是
    4. (4) 由粗硅制备硅烷(SiH4)的基本流程如下图所示(反应条件均省略):

      已知:反应I、II的化学方程式分别为Si+3HCl=SiHCl3+A,SiHCl3+B=Si+3HCl( 均已配平)。

      ①A的化学式为

      ②反应I、II、III中,有个属于氧化还原反应。

      ③反应IV中生成的SiH4和NH3两种气体的物质的量之比为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