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
  • 1. (2020·赤峰) 读图文资料,完成下列问题。

    资料:西北地区水资源缺乏,调查结果显示,内蒙古自治区水资源仅为全国的2%,但部分农民节约用水意识不强,过度采用地下水浇灌农田,且高耗水作物播种面积猛增,如玉米播种面积由2001年的2279万亩增加到近几年的5000万亩。过度开采地下水,导致水位下降、河道断流、水源枯竭、地面沉降等危险……

    1. (1) 图中A地的年降水量为 mm,B地年降水量在50mm以下,是西北地区气候的主要特征。
    2. (2) 某旅行团从赤峰出发,一路循着烤全羊的香气,直到大盘鸡的故乡,沿途看到的自然景观依次是﹣﹣﹣﹣荒漠,导致这一景观变化的原因是降水量自东向西逐渐减少。
    3. (3) 图中种植业主要分布在河水、地下水等水源丰富的地区,形成农业区,在C处有古老的引水工程
    4. (4) 资料显示,内蒙古自治区水资源与农业发展的矛盾越来越突出,走可持续发展之路是应对这些挑战的正确选择。结合资料请你为内蒙古自治区农业发展提出合理化建议。(不少于两条)。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