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
  • 1. (2020·赤峰) 读图文资料,完成下列问题。

    资料:20世纪50年代台湾以农业和农产品加工业为主,主要出口蔗糖、水果、稻米等;60﹣90年代,以出口加工工业为主,主要出口纺织服饰、玩具等;90年代以来,台湾以高新技术产业为主,主要出口软件、集成电路等。

    1. (1) 台湾岛东部地形以为主,森林面积广阔,有“亚洲天然植物园”的美誉。
    2. (2) 通过资料可知,一直是台湾重要的经济命脉,目前,是台湾最大的贸易伙伴。
    3. (3) 香港和澳门地处中国大陆的东南端,分别位于A所示的东、西两侧。港澳与祖国内地一直保持着密切的经济联系,在生产、生活和经济合作方面优势互补,互惠互利。请将下列祖国内地与港澳的优势分别填入对应的括号内(只填序号)。

      ①淡水  ②技术  ③原料  ④管理  ⑤资金  ⑥食品

    4. (4) 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领土,海峡两岸交流的基础是     

      ①台湾很多出版物使用汉字

      ②台湾大多数居民使用闽南话

      ③台湾很多居民的祖籍是福建和广东,汉族约占97%

      ④台湾旅游资源丰富

      A . ①②③ B . ②③④ C . ①③④ D . ①②④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