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
  • 1. (2020·赤峰) 读“澳大利亚的地形图”、“澳大利亚牧羊带的分布图”、“澳大利亚年降水量分布图”,完成下列问题。

    1. (1) 澳大利亚地形分为东、中、西三部分,大部分地区地形平坦,适合发展牧羊业,其中绵羊与小麦混合经营带分布在中部和西南部沿海高原。
    2. (2) 澳大利亚绵羊品种很多,肉用羊和肉毛兼用羊喜欢温暖湿润、全年温差不大的气候,主要分布在绵羊与小麦混合经营带;细毛羊喜欢温暖干燥的气候,主要分布在带。
    3. (3) 澳大利亚是世界上放养绵羊数量和出口羊毛最多的国家,被称为“”。澳大利亚牧羊业把不同绵羊品种布局在适宜它生长的地区,这体现了发展农业要坚持的原则。
    4. (4) 澳大利亚是发达国家,所产羊肉和羊毛主要用于出口,商品率很高。中国与澳大利亚之间就进出口羊毛的经济商谈被称为     
      A . 南北对话 B . 东西对话 C . 北北合作 D . 南南合作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