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
  • 1. (2020八上·大洼开学考) 读下图,完成下列各题。

    1. (1) 俄罗斯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国家,地跨亚欧两大洲,但其农业、人口和城市却集中在欧洲的A平原上。
    2. (2) 美国是世界上的农业强国,其农业生产实现了地区生产的专业化,其五大湖区的农业带是 ,该农业带发展的社会经济原因是
    3. (3) 读图可知,俄罗斯亚洲部分的主要河流注入洋。
    4. (4) 俄罗斯的工业以重工业为主,美国是世界上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如两国之间合作是“”(任选:南北对话/南南合作)。
能力提升 真题演练 换一批
  • 1. (2021八上·三明开学考) 图是南极地区我国科考站分布示意图,读图回答问题。

    1. (1) 请在a弧线上标注地球自转的方向。
    2. (2) 南极代表性动物是 。南极地区大部分地方覆盖着很厚的冰层,因此有“ ”之称;南极地区还因降水量很少而被称为“ ”。近年来,南极地区有冰雪融化、冰层变薄的现象,主要原因是:
    3. (3) 四个科考站中,位置最南的是 站,极昼、极夜现象持续时间最长的是 站。赴南极考察的时间一般选择在1月至2月的主要原因是
  • 2. (2022八上·成武开学考) 读图,回答下列问题。

    1. (1) 山脉C所在的山系是山系。
    2. (2) 美国的领土组成除图中主体部分外,还包括州和群岛。
    3. (3) 美国东部所临的大洋A洋。
    4. (4) 美国北部的邻国B是
  • 3. (2021八上·新兴期中)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2017-2018赛季与10月22日从西班牙的阿利坎特港出发,12月底抵达澳大利亚墨尔本,并于来年6月底在荷兰海牙结束。如图为环球帆船赛路线图。

    1. (1) 沃尔沃环球帆船在航行过程中,从阿利坎特港出发,依次经过洋、非洲、洋、洲、 、太平洋、南美洲、洲,最终经大西洋回到海牙。
    2. (2) 阿利坎特港地处洲,人口密度为,我国的广州人口密度
    3. (3) 航行过程中所经城市都属于世界人口(稠密/稀疏)区,从纬度位置看,人口主要分布在纬度;从海陆位置看,人口主要分布在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