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地理 / 单选题
  • 1. (2020高二上·黑龙江开学考) 埃及沙漠广布,人口、城市主要集中在尼罗河谷地和三角洲,首都开罗人口约1 800万,是埃及政治、经济、文化中心。2015年3月,埃及宣布在开罗以东的沙漠地区兴建新首都。新首都作为政治中心,规划容纳500万居民,提供175万个长期工作职位。下图为埃及略图。据此回答下列小题。

    1. (1) 推测埃及兴建新首都的首要目的是(   )
      A . 平衡地区发展 B . 提升国家形象 C . 分散开罗人口 D . 吸引国际投资
    2. (2) 与开罗以北地区相比,在开罗以东地区建设新首都的优势条件是(   )
      A . 农业发达 B . 用地充足     C . 基础设施完善 D . 交通便利
    3. (3) 埃及新首都提供的长期工作职位,所属的主要部门为(   )
      A . 农业 B . 制造业 C . 建筑业 D . 服务业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