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道德与法治 /
  • 1. 阅读材料,回答下列表格中的问题。

    材料一:杭州市某教百论坛上一位妈妈的求助信:“我儿子小超今年读初一。因为家和学校的路程需要1小时,每天回到家就要18点,学校的作业每天差不多要做到22点……如果当天要做课外班的作业。肯定要23点才完成了。而班里大部分小孩21点左右都做好了作业睡觉了。”

    “我观察了一下他做作业的情况,发现他学习的习惯不太好.做作业手机放手边的,一会儿放个歌听听,一会儿看个帖子,他说要解压,听歌是为了提神。小超睡眠时间不足,整天疲惫不堪,造成学习状况低迷.我真的很焦虑。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这个情况吗?”

    材料二:时间去哪了?——两类学习者的时间安排

    问题或困惑

    你的观点、建议或经验

    ⑴结合情况中的问题,请帮助小超妈妈分析小超学习效率低下的主观原因。

    我认为小超学习效率低下的主观原因是:

    ⑵你能帮助小超正确学会学习,克服困难,走出学习状态的低谷吗?

    我的建议是:

    ⑶材料二中哪类学习者的时间利用更有效?你自己的经验是什么?

    我认为类学习者更有效;我的经验是: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