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
  • 1. (2020·永州) 阅读图文材料,回答有关问题。

    材料一:中国古代有两条重要的陆上国际商贸通道:丝绸之路和茶马古道。隋唐以后,北方的丝绸之路逐渐衰落,南方的茶马古道兴起。茶马古道是以茶、马为主要商品,以马帮为主要运输方式的古代商道。该商道分布在今天的滇、川、藏等地区,沿途穿越高山、峡谷、密林。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旅游爱好者选择去茶马古道开展徒步古道游,体验马帮文化。

    材料二:北方丝绸之路和南方茶马古道线路及其景观图

    1. (1) 茶马古道穿越了大江大河的发源地。图中①、②河流中,代表黄河的是
    2. (2) 北方丝绸之路所经过的③区域,属于我国四大地理区域的地区。
    3. (3) 拉萨是茶马古道的重要物资集散地和中转站,该地居民以族为主。
    4. (4) 茶马古道以马匹为主要交通工具,其主要原因是
    5. (5) 暑期一群旅游爱好者计划去④路段徒步游,考虑当地特殊的地理环境,请写出一种你认为需要携带的物品并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