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 单选题
  • 1. (2020八下·雄县期末)     2017年4月1日,国务院在经济相对落后,生态环境良好的容城、雄县、安新三地设立雄安新区。雄安新区将逐步建成为水城共融生态新区和区域协调发展示范区;新区对于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分散北京人口、环境等诸多压力,具有重大意义。结合下图完成下面小题。

    1. (1) 下列不属于北京首都职能(功能)的是(  )
      A . 政治中心 B . 文化中心 C . 国际交往中心 D . 经济中心
    2. (2) 有关雄安新区建设的积极意义,叙述不正确的是(  )
      A . 减轻北京环境污染,改善城市环境 B . 能够彻底解决北京交通拥堵、住房紧张问题 C . 加强雄安地区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城市发展 D . 利于雄安新区产业升级,优化产业结构,促进经济、生态发展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