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地理 / 综合题
  • 1. (2019高二上·周口竞赛) 读“珠三角”地区产业结构变化和工业总产值增长图(图1)和“珠三角”工业结构变化图(图2),回答下列问题。

    1. (1) 从图1中可以看出“珠三角”地区三大产业结构的总体变化情况为
    2. (2) 图2说明近二十年来珠江三角洲地区的工业结构发生的变化是
    3. (3) 轻纺工业的主导区位因素是(____)
      A . 廉价劳动力 B . 原料 C . 技术 D . 动力
    4. (4) 在珠江三角洲产业升级的过程中,部分劳动密集型企业开始向粤东、粤西和粤北转移。这对移入地区产生的影响不包括(____)
      A . 加快产业的经济结构调整,缩短产业升级时间 B . 增加就业机会 C . 加快工业化和城市化的进程,促进经济的发展 D . 缓解迁入地的环境污染
    5. (5) 改革开放以来,珠江三角洲工业得到迅猛发展,城市化水平也得到迅速提高,这说明一个区域的化会对化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