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生物学 /
  • 1. (2020·青岛)    2020年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全球爆发,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人们对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的预防有了新的发现和研究。下图中甲、乙、丙表示传染病流行的三个环节。回答下列问题。

    1. (1) 新型冠状病毒结构简单,是由构成。根据其寄生的细胞,可推断出新型冠状病毒属于病毒。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或无症状感染者是图中的(填标号)。
    2. (2) 2020年3月,由我国陈薇院士领衔的科研团队研制出重组新冠疫苗,已获批启动展开临床试验。从免疫角度分析,疫苗相当于,进入人体内后,从而提高了对该传染病的抵抗力。
    3. (3) 下列图①~⑤中,属于非特异性免疫的是(填数字)

    4. (4) 目前,我市新冠疫情防疫工作已转为常态化防控。作为中学生,我们要做好日常的自身防护。请从切断传播途径的角度,列举一条具体的措施: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