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 综合题
  • 1. (2020·孝感) 阅读材料,结合所学知识,完成下列各题。

    美国是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其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在世界上均居首位。加强中美合作,实现合作共赢,不仅有利于中国和美国的发展,更有利于世界的和平与稳定。下图是美国本土略图。

    1. (1) 美国国土面积937万平方千米,居世界第四位。其本土位于大陆中部,东临大西洋,西临太平洋,处在五带中的带。
    2. (2) 美国人口3.2亿,种族复杂,人口主体是人种。人口和城市主要分布在其本土资源丰富、气候适宜、经济发达的部地区。
    3. (3) A城市是美国西部最大海港,华人在美国最大聚居地,其附近的“”是世界上最大的新技术、新产品研发中心。
    4. (4) 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商品粮生产国,请从地形、气候、生产等角度分析其原因(至少答两点)。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