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化学 / 综合题
  • 1. (2020·天津) 溶液与人类生产、生活密切相关。

    1. (1) 把少量下列物质分别放入水中,充分搅拌,能得到溶液的是___________(填序号)。
      A . 硝酸钾               B . 植物油            C . 面粉
    2. (2) 下列有关溶液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____(填序号)。
      A . 凡是均一的、稳定的液体一定是溶液 B . 溶液是均一的、稳定的混合物 C . 溶液一定是无色的,且溶剂一定是水
    3. (3) 如图为甲、乙、丙三种固体物质的溶解度曲线。

      ①t1℃时,甲、乙两种物质的溶解度(填“相等”或“不相等”)。

      ②t2℃时,甲物质饱和溶液中溶质与溶剂的质量比为(填最简比)。

      ③现有t1℃时甲、乙、丙三种物质的饱和溶液,将这三种溶液分别升温到t2℃,所得溶液中溶质质量分数大小关系是(填序号)。

      A.甲>乙>丙           

      B.甲=乙<丙           

      C.甲=乙>丙

    4. (4) 用固体氯化钠和蒸馏水配制50g溶质质量分数为6%的氯化钠溶液,需要氯化钠的质量为g。若用已配好的50g溶质质量分数为6%的氯化钠溶液配制溶质质量分数为3%的氯化钠溶液,需要加水的质量为g。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