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化学 / 填空题
  • 1. (2020·青岛) 能源、环境和安全已成为人类日益关注的问题。请回答下列问题。

    1. (1) 目前世界上多数国家利用的能量主要来自煤、石油和等化石燃料的燃烧。
    2. (2) 科技发展可促进新能源的开发利用。下列能源不属于新能源的是___(选填字母序号)。
      A . 煤   B . 地热能   C . 太阳能   D . 核能
    3. (3) 2020年6月23日,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全球组网卫星发射成功。此次卫星发射用的火箭推进剂为液氢和液氧,其反应产物无污染。写出氢气在氧气中燃烧的化学方程式
    4. (4) 燃料的充分燃烧对于节约能源、减少环境污染非常重要。汽车化油器将汽油喷成雾状进入内燃机气缸,使汽油充分燃烧。这是通过的方法使汽油充分燃烧。
    5. (5) 加油站、化工厂、面粉厂等场所的空气中含有较多可燃性气体或粉尘,因此这些场所一定要严禁烟火,防止发生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