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地理 / 单选题
  • 1. (2017·新课标Ⅰ) 图1为我国东部地区某城市街道机动车道与两侧非机动车道绿化隔离带的景观对比照片,拍摄于2017年3月25日,数年前,两侧的绿化隔离带按统一标准栽种了常绿灌木;而如今,一侧灌木修剪齐整(左图),另一侧则杂树丛生,灌木零乱(右图)。拍摄当日,这些杂树隐有绿色,新叶呼之欲出。据此完成以下问题。

    1. (1) 当地自然植被属于(4分)

      A . 常绿阔叶林 B . 落叶阔叶林 C . 常绿硬叶林 D . 针叶林
    2. (2) 造成图示绿化隔离带景观差异的原因可能是该街道两侧(4分)

      A . 用地类型差异 B . 居民爱好差异 C . 景观规划差异 D . 行政管辖不同
    3. (3) 图示常绿灌木成为我国很多城市的景观植物,制约其栽种范围的主要自然因素是(4分)

      A . 气温 B . 降水 C . 光照 D . 土壤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