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地理 / 单选题
  • 1. (2020高二下·扬州期末) “收缩型城市”是指城市出现人口不断外流,城市人口规模、产业规模不断缩小的现象。石油工业曾是玉门的支柱产业,21世纪后,玉门人口不断外流,致使玉门“一油独大”风光不再。下图分别为甘肃省自然要素分布图和2003-2018年玉门三次产业结构比重变化图。读图完成下面小题。

    1. (1) 玉门“一油独大”风光不再的主要原因是(   )
      A . 地处我国干旱区,自然环境恶劣 B . 以石油工业为主,产业结构单一 C . 地形起伏大,石油资源难以开采 D . 人口大量外流,劳动力严重不足
    2. (2) 改变玉门“收缩型城市”局面的具体做法是(   )
      A . 鼓励人口大量迁入 B . 继续扩大石油产业的生产规模 C . 三大产业均衡发展 D . 发展以工业为核心的多元化产业体系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