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
  • 1. (2019七下·丹东期末)     2019年6月27日,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在湖南省长沙拉开帷幕,截至目前,中国47家中央企业在51个非洲国家参与合作项目1800多个,为非洲国家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读“非洲某地景观图”“非洲气候类型分布图” ,回答下列问题。

    1. (1) 有53个非洲国家参加了本次中非经贸博览会,他们中的人大多是种人。
    2. (2) 左图是非洲某国家展台上的背景图片,图片显示拍摄时间是1月份,该国可能位于右图中(填序号)地。
    3. (3) 来自非洲的Kettle在博览会上做成一单生意。她出口的商品可能是________(单选)。
      A . 可可 B . 稻米 C . 机器人扫地机 D . 华为手机
    4. (4) 中国在亚洲设立了我国最大的境外有色金属工业基地,其有利条件是非洲资源丰富。
    5. (5) 为了给当地生产生活提供清洁能源,同时保护和改善当地的生态环境,中国在非洲承建了某光伏项目(利用太阳能资源),该项目最可能分布在非洲的北部,原因是
    6. (6) 2019年4月中国政府通过世界粮食计划署对非洲五国提供紧急粮食援助,为非洲数十万人口提供帮助,有效缓解相关国家面临的粮食安全危机。非洲粮食供应不足的原因是(答出一点即可)。
    7. (7) 浙江省开启了“万人游非洲”活动计划,下列旅游胜地属于非洲的是_________(单选)。
      A . 乞力马扎罗山 B . 悉尼歌剧院 C . 埃菲尔铁塔 D . 吴哥窟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