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
  • 1. (2019七下·丹东期末) 畜牧业发达的地区和国家,畜牧业产值占农业总产值的比重都很大,如澳大利亚为75%,英国在70%以上,德国高于50%。读“欧洲西部地形图及汉堡多年平均气温曲线和年降水量柱状图”和“澳大利亚气候类型分布图”,回答下列问题。

    1. (1) 读图,欧洲西部的地形特点是:山地主要分布在,平原主要分布在,地势特点是
    2. (2) 读图,汉堡的气候特征是, 气温和降水的年变化(填“大”或“小”)。
    3. (3) 欧洲西部受等自然条件的有利影响,畜牧业发达。
    4. (4) 读右图,澳大利亚大约有一半的土地用于牧羊,被称为“” ,天然草场广布,这与澳大利亚有大面积的(填气候类型)有关。
    5. (5) 澳大利亚某农场主计划从德国汉堡引种多汁牧草,该农场应位于澳大利亚部,这里是(填气候类型) ,畜牧业产量高。
    6. (6) 关于两个区域畜牧业共同特点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____(双选)。
      A . 机械化程度高 B . 在农业生产中所占比重大 C . 从事畜牧业的人口占人口总数的比重大 D . 畜牧业在国民经济中占有主导地位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