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
  • 1. (2019七下·丹东期末) 中国的小刚和晨晨是微信好友,晨晨假期到日本的阿姨家玩,以下为晨晨发给小刚的聊天记录。结合右图,回答下列问题。

    我先到阿姨家玩了几天,那里是日本四大岛屿中最北的岛,有很多海产品加工厂,各种鱼特别新鲜。表哥还带我一起去泡温泉,真舒服……昨天来到横滨,我竟然在码头上看到了来自我国的货轮,好亲切啊!一会儿我们去吃日本的特色美食寿司(寿司中的米饭口感非常棒)……

    1. (1) 晨晨的阿姨家住在岛上,横滨位于岛,东临洋。 
    2. (2) 日本有很多温泉,日本人有泡温泉的习俗,原因是日本位于板块和板块交界处,多
    3. (3) 晨晨看到的中国货轮上最可能装有_________(单选)。 
      A . 石油 B . 煤炭 C . 汽车 D . 照相机
    4. (4) 根据晨晨的聊天记录,小刚推测日本主要的粮食作物是,渔业(填“发达”或“不发达”)。
    5. (5) 晨晨在日本会发现日本人在家习惯穿和服,上班时间穿西装,这体现出日本文化具有的特点。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