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道德与法治 /
  • 1. (2020·宁津模拟)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年。新年伊始,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在全国各地打响。这一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我们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某校九年级(1)班同学们围绕“不平凡的2020”开展了一次主题探究活动,下面是他们搜集到的部分材料:

    非凡成就

    2019年,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骂定前行。高质量发展平德推进,我国国内生产总值预计将接近100万亿元人民币、人均将迈上1万美元的台阶。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按下快进键,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成为国家战略......这些成就凝结着新时代奋斗者的心血和汗水,彰显了不同凡响的中国风采、中国力量。

    脱贫攻坚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接近完成,区域性整体贫困基本得到解决;贫困群众收入水平大幅度提高,贫困群众“两不愁”质量水平明显提升,“三保障”突出问题总体解决;贫困地区基本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出行难、用电难、上学难、看病难、通信难等长期没有解决的老大难问题普遍解次;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明显加快,贫困治理能力明显提升,中国减贫方案和减贫成就得到国际社会普遍认可。

    全面小康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梦想就要成真,民族复兴的梦想正在实现。看中国少年,风华正茂,自信昂扬,且到中流击水,与祖国共成长。

    1. (1) [我思考]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范围包括哪些地区?
    2. (2) [我分析]我国脱贫攻坚为什么能取得如此大的决定性成就?
    3. (3) [我践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青少年应该怎样去做?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