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道德与法治 / 单选题
  • 1. (2020·北京模拟) 2019年10月14日,国新办发表《中国的粮食安全》白皮书,这是继1996年《中国的粮食问题》后,中国政府发布的第二部关于粮食安全问题的白皮书。白皮书介绍了中国粮食对外开放和国际合作的原则立场,并提出了未来中国粮食问题的政策主张。据此回答下面小题。

    1. (1) 粮食安全是世界和平与发展的重要保障,关系人类永续发展和前途命运。中国积极参与世界粮食安全治理,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为维护世界粮食安全、促进共同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这表明(    )

      ①我国是维护世界粮食安全的积极力量

      ②我国的发展已经有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③我国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

      ④我国共享发展机遇,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

      A . ①② B . ②③ C . ①③ D . ②④
    2. (2) 推动粮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大型跨国粮食集团,支持中小粮食企业发展,促进形成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积极引导多元主体入市,市场化收购比重不断提高,粮食收购主体多元化格局逐步形成。这有利于(    )
      A . 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各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B . 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抗风险能力,发挥国有经济的主导作用 C . 增强非公有制经济控制力,激发非公有制经济的活力和创造力 D . 改变公有制经济主体地位,使各种所有制经济公平公正参与竞争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