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科学 /
  • 1. (2020七下·湖州期末) 洋洋同学在探究“凸透镜成像规律及应用”的活动中,选用了焦距未知的凸透镜。

    1. (1) 将凸透镜安装在光具座上,用平行光作光源,移动光屏,在光屏上得到一个最小最亮的光斑,如图甲所示,则该凸透镜的焦距为cm。
    2. (2) 在图乙所示情况下,光屏上呈现清晰的像。保持光屏和凸透镜的位置不变,将蜡烛向左移动一段 距离后,为了在光屏上再次得到清晰的像,应在凸透镜左侧附近安装一个焦距适当的        
      A . 凸透镜 B . 凹透镜
    3. (3) 若保持凸透镜位置不变,将蜡烛移动到标尺35cm处,会在光屏上得到一个倒立的实像。
    4. (4) 如果用不透明纸板将凸透镜上半部分遮住,结果         
      A . 没有影响 B . 不能成像 C . 成一半的像 D . 仍能成完整的像,但亮度变暗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