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思想政治 /
  • 1. (2017高三下·新华模拟) 推进科技创新,培育新动能,助力供给侧改革。

    材料一:近年来,我国居民境外消费日益火爆。2015年境外消费1.5万亿元人民币,其中至少7000亿至8000亿用于购物。中高收入阶层境外购物占相当大的比例,并以主要购买奢侈品牌、高档品牌转向高质量的、性价比合适的日用消费品。“中高端购买力持续外流”的现实倒逼改革,国家和企业都必须要重视科技创新。

    材料二:中国经济告别了过去30多年的高速增长,从年均增长9.8%下降到7%以内,2015年的增速为6.9%,2016年的增速在6.7%,2017年预计在6.5%左右。随着经济增速放缓,中国经济越来越需要通过创新驱动促进中国经济有质量和效益的持续健康发展。为此,有专家指出,研究创新驱动对经济增长的影响,已经是刻不容缓的当务之急。

    1. (1) 结合材料一和所学经济生活知识,分析现阶段我国重视企业科技创新和运用的合理性,并进一步说明科技创新是如何推动企业发展的。

    2. (2) 从《经济学常识》的角度,阐述专家意见的合理性。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