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历史与社会(人文地理) /
  • 1. 文明中心 城市名片。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城市是文明的中心,是人类在自然基础上以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创造的成果,每个城市都有其特色。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小春也想发挥主人翁的作用,为温岭的美好未来出谋划策。请运用所学知识,共同参与创建活动。

    材料一一组图片

    材料二一段介绍

    C城的“多城同创”:主要包括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全国文明城市”三大创建活动。简而言之,就是让城市更加干净、美丽;居住环境更加自然、有序;人们生活更加健康、幸福。多城同创,你我同行。

    1. (1) (说特色)A图中的建筑所属城市是,代表其特色的城市“名片”是。B图中的城区平面图所代表的城市是,它的城市特色是
    2. (2) (论经验)上述的两座城市建设可以为C城的创建活动提供哪些经验?
    3. (3) (谈行动)作为一名市民,你能为争创“最美温岭城”、争做“文明温岭人”做些什么呢?
    4. (4) (话未来)展望未来,信心满满。请你也为温岭设计一张自己的“名片”。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