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生物学 / 综合题
  • 1. (2019高一下·赤峰期末) 如图为某植物置于不同二氧化碳浓度和光照强度下叶肉细胞氧气释放速率变化曲线(其它环境条件适宜。请回答下列问题:

    1. (1) 叶肉细胞在图中所示的m点条件下,产生NADH的场所是。图中b点限制光合作用速率的主要环境因素是
    2. (2) 若该植物缺Mg,则a点(选填“左移”、“不移动”或“右移”)。据图分析,a点对应的光照强度下植物叶肉细胞的光合作用速率等于呼吸作用速率,原因是
    3. (3) 若将图中曲线c点条件改为d点条件,短时间内C5浓度将(选填“降低"、“升高”或“基本不变”),原因是
    4. (4) 若将该植物叶肉细胞置于干旱胁迫的条件下,测得光反应释放的氧气减少,推测出可能是叶绿体的(填结构名称)受损所致,这样为暗反应提供的少,从而使光合速率降低。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