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
  • 1. (2019八下·西城期末) 结合所学,回答问题。

     一念之间,他从即将沉入海底的坠机中救出了她;75天后,她凭借丰富的地理知识帮助他走出南极。电影《南极之恋》的故事发生在这个既美丽又充满生命威胁的南极大陆。请跟随下列题目中描述的故事情节,

    1. (1) 南极大陆终年覆盖着,1400万平方千米的纯净的白色吸引经营婚庆公司的他来到南极开展业务;南极地区环境独特,身为高空物理学家的她,多次来此进行考察。然而他们一起乘坐的飞机遭遇坠机。
    2. (2) 幸运生还后,他们开启寻求救援之路。一开始他们便遭遇了“白毛风”。据你推测,这种天气伴有等现象,在她的指导下,他们就地挖洞,躲过“白毛风”侵袭。
    3. (3) 在离坠机地不远处,他们发现了一个废弃的小站。通过小站中留存的食品罐头,她推测出附近20千米处有中国的科考站。他们必须在75天内找到救援,因为75天后,极昼结束黑夜来临,黑暗、以及缺乏将使他们无法生还。结合图推测,这个故事发生在(选择填空)附近。

      A.长城站      B.中山站

      C.泰山站      D.昆仑站

    4. (4) 寻找中国科考站的过程中危险重重,他可能会      (多项选择)
      A . 遭遇大雪崩 B . 落入冰裂缝 C . 缺乏饮用水 D . 受到熊攻击 E . 患上雪盲症
    5. (5) 一天,小站有“客”到访。看到这位“客人”,她微笑着说“好可爱”,他喃喃地说“好美味”。这位“访客”可能是,最终,她说服他遵守了《南极条约》,因为南极大陆生态环境非常 ,破坏后可能无法恢复。
    6. (6) 请你帮助该部影片的宣传部门完成影片广告设计。

      要求:用三个词或小短语概括南极大陆自然环境特点,填写在图中横线处。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