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
  • 1. (2019八下·西城期末) 读图文材料,回答下列问题。

    岩画是人类祖先以石刻的方法,来描绘、记录他们的生产方式和生活内容。考古工作者在挪威北部发现了“滑雪者”岩画形象(如图),此后在北美、中国新疆等地也相继发现类似岩画。据图文资料,回答下列问题。

    滑雪运动由最初人们的生活方式演变成了现在备受青睐的时尚运动。1924年被列为冬奥会比赛项目。上图为“欧洲西部冬奥会举办地分布图”。

    1. (1) 上为考古学家绘制的古人滑雪图。从图中可以看出当时人们生活的环境:这里冬季(气温状况),多(降水形式);地形以为主;当地分布广,可以就地取材制作滑雪板。
    2. (2) 依据图推测,现代滑雪运动是源自古人的(双项选择)          

      A . 放牧生活 B . 狩猎活动 C . 出行工具 D . 祭祀活动
    3. (3) 瑞士的达沃斯小镇是世界著名滑雪胜地。它的气候类型是(单项选择),这里冬季(漫长、短促),降雪量,积雪时间。每年的月至来年的月适宜开展滑雪运动。

      A.温带海洋性气候         B.温带大陆性气候        C.高原高山气候

    4. (4) 欧洲西部冬奥会举办地多分布于其(方位)部的山脉和(方位)部的山脉周边。除气候、地形等自然因素外,选择冬奥会的举办地还需要考虑等因素的影响。
    5. (5) 圣诞老人是大家熟悉的神话人物。他驾乘的雪橇车也源自人们的生产生活。根据圣诞老人的雪橇车,推测其使用地区的自然环境特点。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