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 单选题
  • 1. (2019八下·西城期末) 我们最常听到的关于西伯利亚的话题往往与冷空气有关,而对于俄罗斯人而言,西伯利亚却是其国家财政的重要来源地。左图为“俄罗斯部分农业、森林、矿产和工业区分布图”、右图为“俄罗斯人口密度分布图”。

    读图,完成下面小题。

    1. (1) 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被贴上“冷空气”、“荒凉”等标签,是因为

      ①纬度位置高 ②内陆面积大③平均海拔低 ④冰川分布广(   )

      A . ①② B . ①③ C . ②④ D . ③④
    2. (2) 西伯利亚地区是俄罗斯国家财政的重要来源地,这里(   )
      A . 聚集了众多工业区 B . 人文旅游资源较密集 C . 有丰富的矿产资源 D . 是对外贸易的桥头堡
    3. (3) 如今在被誉为俄罗斯“经济血脉”的西伯利亚铁路上,(   )
      A . 人口大量西迁 B . 石油、天然气输入 C . 棉花出口中国 D . 矿石、原木等外运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