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 单选题
  • 1. (2019八下·西城期末) 柯珂毕业后入职中国某大型国企,2018年做为中方工作人员被委派到非洲肯尼亚开展业务。在那里她看到了发展中的非洲。左图为“非洲气候类型及矿产分布图”、右图为“中国在撒哈拉以南非洲部分投资项目分布图”。

    读图,完成下面小题。

    1. (1) 柯珂就职的公司在肯尼亚主营的业务可能是

      ①服装加工 ②矿产开采 ③铁路建设 ④机械制造

      A . ①②③ B . ①②④ C . ①③④ D . ②③④
    2. (2) 休假日,柯珂来到肯尼亚著名的野生动物园游玩(如图)。该公园处于(   )

      A . 热带雨林气候区 B . 热带草原气候区 C . 热带沙漠气候区 D . 地中海气候区
    3. (3) 喜欢旅B行的柯珂爱上了这个旅游资源丰富的国家。肯尼亚旅行给她留下最深刻体会应是(   )
      A . 交通设施完善 B . 宾馆高档舒适 C . 风景独特迷人 D . 餐饮服务周到
    4. (4) 像柯珂这样在肯尼亚工作的中国人很多。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中国对赞比亚(   )

      ①投资增加 ②援助增加 ③文化交流增加增加 ④经济依赖增加

      A . ①②③ B . ①②④ C . ①③④ D . ②③④
    5. (5) 春晚、庙会、中国红、生肖猪……2019年春节,柯珂在肯尼亚过了一个中国味儿十足的年。大年三十晚上,她(   )
      A . 身着暖和的棉质唐装 B . 品尝多样的热带水果 C . 收看央视的春节晚会 D . 迎接教堂的圣诞钟声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