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 单选题
  • 1. (2019八下·西城期末) “泰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咖喱、肉骨茶、印尼九层塔……”伴随欢快的歌曲,让我们一起走进东南亚地区。下为“东南亚气候类型分布图”。

    读图,完成下面小题。

    1. (1) “咖喱”能促进食欲、助消化、防止食物变质。这种香料适用于气候(   )
      A . 闷热潮湿地区 B . 寒冷干燥地区 C . 炎热干旱地区 D . 温和湿润地区
    2. (2) “肉骨茶”是早期来此的华人根据中医理论烹制的美食,营养丰富,祛病抗风湿。东南亚地区华人华侨众多,他们(   )

      ①推广了小麦种植的先进技术 ②促进了当地经济的综合发展

      ③传播了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 ④提升了当地人们的生活质量

      A . ①②③ B . ①②④ C . ①③④ D . ②③④
    3. (3) 地理位置对东南亚经济发展、文化繁荣有着重要作用,因其位于(   )
      A . 亚欧大陆中心 B . 两洲、两洋间“十字路口” C . 两大古国之间 D . “五海三洲” 的联系枢纽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