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 单选题
  • 1. (2019八下·西城期末) 下图为“南美洲水系分布图”。读图,回答下面小题。

    1. (1) 南美洲的地理位置特征为(   )

      ①位于美洲大陆的南部,北与北美洲接壤

      ②东临太平洋,西临大西洋,北临北冰洋

      ③赤道穿越其北部,大部分地区属北半球

      ④南回归线穿越其南部,大部分位于热带

      A . ①② B . ①④ C . ②③ D . ②④
    2. (2) 图中方框区域内的河流(   )
      A . 自中部向南北流 B . 自西向东流 C . 自南北向中部流 D . 自东向西流
    3. (3) 根据图1中河流流向可推知,南美洲的地势(   )
      A . 总体呈中间高、四周低 B . 总体呈四周高、中间低 C . 亚马孙平原总体西高东低 D . 巴西高原为南北高中间低
    4. (4) 北部的亚马孙河是世界上流量最大且稳定的河流,借此可以推知其流域的(   )
      A . 气温状况 B . 降水特点 C . 地形种类 D . 地势起伏
    5. (5) 雨林、足球、桑巴舞、咖啡王国…以此为突出特点的南美洲国家是(   )
      A . 巴西 B . 阿根廷 C . 智利 D . 厄瓜多尔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