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地理 /
  • 1. (2019八下·朝阳期末) 秀美中国―贵州

    贵州山川秀丽,民族众多,资源丰富,经济发展潜力巨大。下图为贵州省简图。读图,回答下列问题。

    资料:贵阳连续举办了5届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建成“大数据之都”。大数据产业特点是高耗能,其成本将近50%是耗电,一部分是机柜本身的耗电,另一部分是空调散热的耗电。

    1. (1) 依据图,描述贵州的纬度位置。
    2. (2) 下文为贵州省的相关资料,其中有些错误表述,从中挑出三处。

      贵州地形以丘陵为主,地势东高西低。河流多自东向西流,属内流河。独特的自然环境造成当地人们出行不便,因此,贵州桥梁众多,被称为世界桥梁博物馆。著名的楠木渡特大桥横跨沅江之上,起到了对水资源跨地域的调配作用。

      错误1:;错误2:; 错误3:

    3. (3) 贵州旅游资源丰富多彩,其中属于自然旅游资源的是,属于人文旅游资源的是
    4. (4) 贵州省有丰富的(矿产)资源,又因地处(地形区),地表崎岖,河流落差大,资源丰富,为大数据产业提供充足电力;贵阳海拔,年均温仅15℃,可减少机器设备散热消耗的电能;阴雨天多,空气湿度大,尘埃少,空气质量,可大幅降低大数据中心机房的除尘成本。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