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生物学 / 综合题
  • 1. (2020高一下·柳州期中) 下图甲是植物叶肉细胞内有关结构的模式图,其中字母和箭头表示物质及其去向;图乙表示A、B两种植物叶肉细胞的光合速率和光照强度的关系。请据图回答下列问题:

    1. (1) 图甲中,黑暗条件下进行的生理活动有(用图中字母表示)。图乙中在8 klx光照条件下,A植物叶肉细胞中进行的生物活动有(用图甲中字母表示)。
    2. (2) 图甲中c(填“能”或“不能”)表示葡萄糖的去向,原因是
    3. (3) 在6 klx光照条件下,A,B两种植物的光合速率的关系是(填A>B,A=B或A<B);在光照强度为10 klx时,A植物光合作用固定的CO2量为[mg·(h·100cm2)-1]。
    4. (4) 叶绿体是光合作用的场所,因为它内部巨大的膜表面分布着。美国科学家阿农等在给离体叶绿体照光时发现,当向离体叶绿体培养体系中供给无机磷、ADP和NADP+时,叶绿体中就会有ATP和NADpH产生;如果直接给体系提供ATP和NADpH,即使在黑暗条件下,叶绿体中也可以合成一定量的糖。请根据所学知识解释此现象: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