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历史与社会(人文地理) /
  • 1. (2020八下·秀洲月考) 从美国崛起看推动社会发展的因素。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欧美国家在经济领域的变化

    时间

    英国

    德国

    美国

    法国

    1860年世界工业生产量位次

    1

    4

    3

    2

    1910年世界工业生产量位次

    3

    2

    1

    4

    材料二:林肯的两次演讲

    ◆1858年,林肯说:“‘一幢裂开了的房子是站立不住的。’我相信这个政府不能永远维持半奴隶和半自由的状态。我不期望联邦解散,我不期望房子崩锡,但我的确希望它停止分裂。”

    ◆1862年,林肯说:“我利用我的职权,正式命令并宣告……为人占有而做奴隶的人们都应在那时及以后永远获得自由,合众国政府行致部门,包括陆海军当局,将承认并保障上述人等自由。”

    材料三:美国在崛起过程中走出一条自己道路,成为当今世界综合国力最强大的国家。

    1. (1) 请说出材料一中引起美国工业发展变化的非政治变革的历史事件。
    2. (2) “半奴隶和半自由的状态”指什么?根据材料二分析这种状态为什么结束?
    3. (3) 综合上述材料,归纳出美国不断发展的主要因素。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