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社会法治 /
  • 1. (2020·嘉兴) 文明嘉兴,法治护航。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2020年1月1日,广受好评的《嘉兴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正式施行。该条例在制定过程中,市人大曾在网上公布草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在研究市民意见建议基础上,对草案进行了修改完善。2019年8月,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了这一条例,一部高质量的地方性法规诞生。现在,政府有关部门除了依照条例严格执法,还积极宣传条例,发动群众参与文明建设,引导市民在共建共治中增强文明观念、培育文明行为、共享文明成果。

    1. (1) 指出材料主要彰显了我国哪一政治制度的优势。
    2. (2) 结合材料,说明嘉兴是如何做到“良法善治”的。
    3. (3) 有同学读了上述材料后感慨:“社会治理中道德不可靠,法律才管用。”请你对此观点进行评析。(要求:观点正确,层次清晰,逻辑严密)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