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道德与法治 /
  • 1. (2020·随县模拟) 活动与探究。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3日发布公告,决定2020年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在此期间,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全国停止公共娱乐活动。4月4日上午10时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

    山河无恙才能气清景明。让我们为逝去的英烈同胞们默哀祈祷,让我们传承他们的无疆大爱,让温暖世间的人性之光最终驱散无情病毒阴霾,共同守护好中华民族优秀儿女的精神家园

    根据上述材料要求,某校九年级准备召开有关主题班会,邀请你去参加并完成下列活动与探究任务:

    1. (1) [策划设计]请你根据材料要求,为此次班会拟定一个恰当的主题,并设计两种活动形式
    2. (2) [努力践行]通过缅怀活动,我们更清断的认识到我们们民族精神的重要性。你将如何传承和弘扬民族精神?请写出你的践行计划。
    3. (3) 缅怀追忆,是为了更好的指引我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请你谈谈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