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地理 / 单选题
  • 1. (2020高一下·连平期中) 植被净初级生产力(简称NPP)是指在单位面积、单位时间内绿色植物通过光合作用积累的有机物数量。图1示意研究区范围,图2示意研究区2001-2010年间年NPP的变化。据此完成下列小题。

    1. (1) 观测结果显示,研究地区不同植被类型的年NPP大小顺序为:常绿阔叶林>混交林>草地>农田植被>落叶阔叶林>湿地。由此推测,年NPP最大的地区是( )
      A . 洞庭湖平原 B . 东南丘陵 C . 山东丘陵 D . 华北平原
    2. (2) 2001-2010年间,研究地区年NPP呈显著波动状态。这种波动主要是因为( )
      A . 植被类型的变化 B . 土壤肥力的变化 C . 雾霾天数的变化 D . 水热状况的变化
    3. (3) 研究结果表明,2001-2010年间洞庭湖平原年NPP呈显著增加趋势,主要原因是( )
      A . 种植结构和技术变化 B . 城市化进程加快 C . 退耕还湖 D . 围湖造田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