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物理 /
  • 1. (2020·通辽模拟) 在探究“阻力对物体运动的影响”的实验中,如图所示。

    1. (1) 让同一小车从斜面上同一位置由静止开始下滑,目的是
    2. (2) 实验中同一小车在木板表面上运动的距离最长,表明它在该表面受到的阻力最
    3. (3) 假设水平面绝对光滑,小车不受任何阻力,则它会在水平面上做运动。
    4. (4) 如图丙所示,让同一小车从斜面的不同高度由静止开始下滑,则还可以探究小车的关系(选填序号)。

      ①重力势能与质量;②重力势能与高度;③动能与质量;④动能与速度

    5. (5) 如图2所示,用弹簧测力计水平拉着木块在长木块上做匀速直线运动,此时测力计的示数为N。
    6. (6) 在不同水平面上用弹簧测力计水平拉着同一木块做匀速直线运动,可探究木块的关系(选填序号)。

      ①滑动摩擦力的大小与接触面的粗糙程度;②滑动摩擦力的大小与压力大小;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