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道德与法治 /
  • 1. (2020八下·滕州月考) 材料一:2020年 2月 26日,湖北武汉刑满释放人员黄某英进入北京并确诊为新冠肺炎,导致多人被隔离。北京市纪委市监委成立调查组围绕黄某英如何进京等全过程进行调查。得出了在疫情防控检查工作中存在工作疏漏,值班辅警工作不认真,履职不到位,相关部门领导重视不够,甚至玩忽职守,工作懈怠、推诿,可以说是权力乱用,没有规范运行。最终涉及到的相关领导、工作人员都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材料二:宪法不仅组织国家机构,授予国家机构相应的职权,而且严格规范职权的行使。任何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和个人都没有超越宪法的权力。

    运用所学知识,回答以下问题:

    1. (1) 我国宪法为什么要规范权力的运行?(6我国怎样规范国家权力的运行?
    2. (2) 宪法和法律规定了人民应怎样行使权力?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